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滤波器 >> 5G陶瓷滤波器的基本知识

5G陶瓷滤波器的基本知识


随着 5G 网络的建设和发展,5G 陶瓷滤波器的需求也在增加,未来 5 年 5G 陶瓷滤波器的前景继续看好。针对大家关注的5G 陶瓷滤波器的主要问题,滤波器专家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做了详细的介绍。

一、5G 陶瓷滤波器用什么材料?

5G 陶瓷滤波器用的陶瓷作为介质材料。5G 通讯领域高速发展,它具有高介电常数、低损耗、体积小等优点。陶瓷滤波器中的电磁波谐振发生在陶瓷介质材料内部,降低了整个铝波器的体积和重量,同时陶瓷材料具有高 Q 介质,插损低、可以覆盖的频道宽带更广、承受功率高等特点。因此 5G 陶瓷滤波器的材料不是金属而是陶瓷。

二、5G陶瓷滤波器开发的难度有哪些?

5G 陶瓷介质滤波器怎么加工流程一般是由分体-压制-烧结-尺寸加工(修正尺寸)-金属化(上银层)-调试-成品这几个部分组成,其中尺寸加工和调试两个阶段一般都要用到你所说的陶瓷雕铣机。

三、5G 陶瓷滤波器研发周期

5G 网络的研发也是花费很长时间,科技研发的投入,是一笔长期的投资。5G 陶瓷滤波器的研发先行者自然是华为公司了。5G 网络发明者就是“中国 5G 计划最年轻的开创者——申怡飞。在 5G 上,华为已经是行业的领导者了。华为现在是 5G 技术研发的第三个阶段,场景非常的丰富,性能是最好的,还实现了互联互通的测试,华为能够很好的提供成熟的 5G 端到端商用产品给运营商。

四、华为 5g 陶瓷滤波器

华为作为 5G 基站的先头部队,已率先启动陶瓷介质滤波器的设计、研发工作。华为供应链体系非常强大,灿勤科技和艾福电子成为华为的重要的供应商。其中,艾福电子一举入局华为和爱立信两大厂商的 5G 陶瓷介质滤波器供应体系,在实现量价双收的同时,或将为东山精密带来良好的业绩贡献。

五、5g 陶瓷滤波器厂商有哪些?

主要有村田制作所、京瓷、江苏灿群科技等

六、5g 陶瓷滤波器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5G 陶瓷滤波器的发展也增加了不少陶瓷滤波器厂商,受 5G Massive MIMO 天线的推动,基站滤波器朝著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趋势发展,陶瓷滤波器有望成为基站滤波器主流,多家陶瓷滤波器生产厂商也开始进入了冲刺阶段,目前了解到的 5G 陶瓷滤波器厂商,除了龙头灿勤之外,还有近 20 家相关上市企业,都参与到 5G 陶瓷滤波器产业中来。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