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产品知识 >> 物联网 >> 什么是LTE-U?与LTE-M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LTE-U?与LTE-M有什么区别?


Wi-Fi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非常密切相关,但是Wi-Fi也有这自己的短板,这就需要到了LTE-U

什么是LTE-U?

LTE-U又叫LAA,是高通牵头起草的一个技术解决方案,主要目的是在Wi-Fi频段上部署LTE。由于LTE先天的技术成熟于Wi-Fi,LAA很有可能在将来某个时间取代Wi-Fi。LTE-M主要用于解决物联网和IoT的需求。现在已有的技术是cat0,PSM等等低速率,低成本芯片。这两套解决方案针对的客户群体和技术挑战完全不同。

LTE-U与LTE-M的区别

LTE-U (LTE-Unlicensed) 和 LTE-M(LTE-Machine to Machine)是3gpp针对现在面临的两个问题提出的两个解决方案。

LTE-U 主要是解决当前网络速率、容量跟用户设备对需求的矛盾,方案就是用3gpp的LTE-A 载波聚合方案,载波聚合的需求就是频谱,而授权的频谱不够用怎么办,那就用未授权的,所以在R13中提出了这个解决方案,即使用授权的频谱作为主载波,使用非授权的5G频谱做为辅载波,达到载波聚合的效果,从而实现速率和容量的提升。

LTE-M 主要是针对物联网提出的另外一个解决方案,在 R12 提出,并会在 R13 中进一步完善,即采用LTE的频谱,降低系统的复杂度,以适用于物联网的低功耗、高延时、低性能等特点。为了适应当前新的趋势,才提出的两个方案,确保3gpp在无线领域不可撼动的地位。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