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产品知识 >> 什么是pin二极管|pin光电二极管|pin开关二极管?

什么是pin二极管|pin光电二极管|pin开关二极管?


一、什么是pin二极管

在普通PN结构二极管P和N半导体材料之间加入一薄层低掺杂的本征(Intrinsic)半导体层,组成的这种P-I-N结构的二极管就是PIN 二极管,因有本征(Intrinsic)层的存在,PIN 二极管应用很广泛,从低频到高频的应用都有,主要用在RF领域,用作RF 开关和RF保护电路,也有用作光电二极管(PhotoDiode)。

PIN 二极管包括PIN光电二极管和PIN开关二极管

二、pin二极管的主要特性

加负电压(或零偏压)时,PIN管等效为电容+电阻;加正电压时,PIN管等效为小电阻。用改变结构尺寸及选择PIN二极管参数的方法,使短路的阶梯脊波导的反射相位(基准相位)与加正电压的PIN管控制的短路波导的反射相位相同。还要求加负电压(或0偏置)的PIN管控制的短路波导的反射相位与标准相位相反(-164°~+164°之间即可)。

三、pin二极管的选用(主要参数)

  1. 插入损耗:开关在导通时衰减不为零,称为插入损耗
  2. 隔离度:开关在断开时其衰减也非无穷大,称为隔离度
  3. 开关时间: 由于电荷的存储效应,PIN管的通断和断通都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所需时间
  4. 承受功率: 在给定的工作条件下,微波开关能够承受的最大输入功率
  5. 电压驻波系数: 仅反映端口输入,输出匹配情况
  6. 视频泄漏
  7. 谐波: PIN二极管也具有非线性,因而会产生谐波,PIN开关在宽带应用场合,谐波可能落在使用频带内引起干扰。
  8. 开关分类:反射式和吸收式, 吸收式开关的性能较反射式开关优良。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