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产品知识 >> 线圈的电感值与什么有关?

线圈的电感值与什么有关?


品慧电子作为功率电感的授权代理商,销售各类电感器,每个电感器都有自身的电感量,也就是电感值,那么你知道线圈的电感值与什么有关?

与电感量有关的主要因素:电感量与线圈匝数和线圈的包围面积及导磁率有关。

电感量与匝数成平方比的关系。电感量与匝数成平方比,也就是说电感量与匝数的平方成正比,每匝电感量也与铁芯大小、质量有关。

电感器的电感量与绕线的材质、线径、圈数、绕线方式,磁芯的结构、尺寸、材质,以及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环境温湿度等均有关。电感:电感也称自感系数,是表示电感原件自感应能力的一种物理量。

楼:电感L=AL*N^2;而AL=μi*0.4π/C1;μi与铁芯的材质有关,C1与铁芯的形状有关。电感直接与线圈匝数的平方成正比。

电感量大小与什么有关?

1、电感量只是一个与线圈的圈数、大小形状和介质有关的一个参量,它是电感线圈惯性的量度而与外加电流无关。 由感抗XL=2πf L知,电感L越大,频率f越高,感抗就越大。

2、电感量与匝数成平方比的关系。电感量与匝数成平方比,也就是说电感量与匝数的平方成正比,每匝电感量也与铁芯大小、质量有关。

3、电感器的电感量与绕线的材质、线径、圈数、绕线方式,磁芯的结构、尺寸、材质,以及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环境温湿度等均有关。电感:电感也称自感系数,是表示电感原件自感应能力的一种物理量。

4、主要取决于磁芯材质、结构、尺寸和绕线圈数。L=AL*N2,L的大小取决于磁芯的性能参数,大小体积,材质等,用AL来代表,另一个因素就是圈数的多少。

5、楼:电感L=AL*N^2;而AL=μi*0.4π/C1;μi与铁芯的材质有关,C1与铁芯的形状有关。电感直接与线圈匝数的平方成正比。

电感的值由是什么决定

电感是导线内通过交流电流时,在导线的内部及其周围产生交变磁通,导线的磁通量与生产此磁通的电流之比。电感量只是一个与线圈的圈数、大小形状和介质有关的一个参量,它是电感线圈惯性的量度而与外加电流无关。

楼:与绕线的材质、线径、圈数、绕线方式,磁芯的结构、尺寸、材质,以及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环境温湿度等均有关。2楼:电感L=AL*N^2;而AL=μi*0.4π/C1;μi与铁芯的材质有关,C1与铁芯的形状有关。

电感大小是由导磁体的磁导率,磁路长度,磁路面积以及绕线圈数决定。环形电感计算公式是:L=0.4*pi*u*N^2*S/l,其中pi=14,u是磁导率,N是绕线圈数,S是磁芯的横截面积,l是有效磁路长度。

影响电感Q值的因素 电感器品质因数的高低与线圈导线的直流电阻、线圈骨架的介质损耗及铁心、屏蔽罩等引起的损耗等有关。也有人把电感的Q值特意降低的,目的是避免高频谐振/增益过大。

那电感量由电路的要求而决定;如果是问一个电感线圈的电感量,那就是由它的绕制方法(包括尺寸和形状)和电感线圈内的磁性材料导磁率决定。注意,一般与流过的电流无关,除非已经磁饱和。计算电感量的公式可以查手册。

一般电感值有由什么决定的?

1、如果是设计一个电路,那电感量由电路的要求而决定;如果是问一个电感线圈的电感量,那就是由它的绕制方法(包括尺寸和形状)和电感线圈内的磁性材料导磁率决定。注意,一般与流过的电流无关,除非已经磁饱和。

2、要了解电感量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就要了解电感是什么。电感是导线内通过交流电流时,在导线的内部及其周围产生交变磁通,导线的磁通量与生产此磁通的电流之比。这就是关于电感地定义。

3、电感大小是由导磁体的磁导率,磁路长度,磁路面积以及绕线圈数决定。环形电感计算公式是:L=0.4*pi*u*N^2*S/l,其中pi=14,u是磁导率,N是绕线圈数,S是磁芯的横截面积,l是有效磁路长度。

4、影响电感Q值的因素 电感器品质因数的高低与线圈导线的直流电阻、线圈骨架的介质损耗及铁心、屏蔽罩等引起的损耗等有关。也有人把电感的Q值特意降低的,目的是避免高频谐振/增益过大。

5、电感是闭合回路的一种属性。其电感值是由它本身特性决定,如直径、匝数、长度等决定的。它是描述由于线圈电流变化,在本线圈中或在另一线圈中引起感应电动势效应的电路参数。

电感值与什么有关,电感的数值大小与什么有关?

电感的大小与什么因素有关?

电感电感量的大小还与电感磁芯有关,所以在进行电感磁芯选型时要特别注意,请教专业人士进行帮忙选择。

实验证明,感抗和电感成正比,和频率也成正比。如果感抗用XL表示,电感用L表示,频率用f表示,那么其计算公式为:XL= 2πfL=ωL。感抗的单位是欧。

电感器的电感量与绕线的材质、线径、圈数、绕线方式,磁芯的结构、尺寸、材质,以及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环境温湿度等均有关。电感:电感也称自感系数,是表示电感原件自感应能力的一种物理量。

电感大小是由导磁体的磁导率,磁路长度,磁路面积以及绕线圈数决定。环形电感计算公式是:L=0.4*pi*u*N^2*S/l,其中pi=14,u是磁导率,N是绕线圈数,S是磁芯的横截面积,l是有效磁路长度。

通过以上线圈的电感值与什么有关?的学习,你就可以自己DIY你需要电感了!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