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产品知识 >> 压敏电阻的作用:过压保护和吸收浪涌电流

压敏电阻的作用:过压保护和吸收浪涌电流


我们知道压敏电阻是电阻对电压敏感的电子元器件,那么压敏电阻的这种特性有什么作用呢?简单来说就是压敏电阻的作用是?

压敏电阻的作用很多,但是主要的作用主要用于过压保护和吸收浪涌电流。

过压保护

压敏电阻的最大特点是当加在它上面的电压低于它的阀值"UN"时,流过它的电流极小,相当于一只关死的阀门,当电压超过UN时,流过它的电流激增,相当于阀门打开。利用这一功能,可以抑制电路中经常出现的异常过电压,保护电路免受过电压的损害。

例如: 现在我们家用的彩电的电源电路中就使用了氧化锌压敏电阻,这里使用的压敏电阻的阀值电压约为270V,当电源电压小于270V时(正常值为220V)它相当于不导通,而当电源异常,短时超过270V时,它就导通,将电压限制在270V。

吸收浪涌电流

平时压敏电阻呈高电阻的开路状态,一旦外加电压达到标称值,其电阻即急剧变小,可以用来吸收浪涌高电压脉冲,保护电子设备。压敏电阻的电压临界值,可以由几伏到几千伏。如每个电话机中,外线端都并接有一个220-270V的压敏电阻,用来防止雷击。如果此压敏电阻平时不呈高阻开路状态,则电话机可能会有挂不断、对方无法打入等故障;如遇到外线碰220V电压,则压敏电阻很快烧毁,因它耐受的功率并不大。

以上是品慧科技为你总结的压敏电阻的作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