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产品知识 >> 工业电子 >> 村田压电薄膜传感器:应用于人机界面和生命体征检测

村田压电薄膜传感器:应用于人机界面和生命体征检测


村田制作所Picoleaf™是一款可进行高灵敏度按压检测的柔性薄型传感器。它可以利用高度敏感的功能为新的按压和生物信号检测做出贡献。村田制作所可以为实现无缝设计新功能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更多方案资料也可以直接于品慧PINHUI电子联系。

村田制作所采用特有的压电技术研发的“Picoleaf”,是一款可进行高灵敏度按压检测的柔性薄型传感器。可节省安装空间,与以往的传感器相比,在薄型、组装性能及耐久性等方面实现了改良。

此外,“Picoleaf”使用的压电薄膜原料,是将从植物中提取的淀粉进行发酵制作成乳酸,并使其结合而成的聚乳酸。植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合成淀粉,因此不会增加导致地球变暖的二氧化碳总量,是一种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的原料。

产品主要特点:

■ 有助于实现设备纤薄化: 即使组合显示器和触摸面板使用,也可节省空间。

■ 高灵敏度: 只需一台传感器,即可实现大型显示器整面的按压检测。可应用于1μm级的微小位,无意识的肌肉震颤(比如手、头及脚等人体的一部分无意识产生的有节奏的颤动),人手抓握动作的保持(紧握物体的状态),人体脉搏等体征信号的检测。

■ 非热释电性 : 即不因温度变化极化的物性,比如因体温、日照、半导体等发热引起的灵敏度变动和干扰小。

■ 低功耗 : 传感器元件的功耗为零,驱动用放大器也可设计为低功耗电流(10uA左右)。

■ 柔性结构 : 可以弯曲粘贴在设计性较高的曲面设备上。

应用示例#1 - 按压检测

村田压电薄膜传感器:按压检测

利用按压检测特性作为UI传感器使用。将Picoleaf设置在触控笔上,可以检测人手握持的状态。不仅限于接触,还可通过检测人手的按压动作防止误动作。

应用示例#2 - 生物信号检测

村田压电薄膜传感器:生物信号检测

指尖检测脉搏 - 利用压电薄膜传感器高灵敏度的特征,作为检测生物信号中的“脉搏和呼吸”的传感器使用。

村田制作所在生物信号检测的研究活动中,与专业机构的人员共同实施研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目前,村田可以下述方式提供评价用样品套件。根据使用方法提供理想的规格以实现量产:

元件单体

薄膜传感器.png

传感器元件单体,比如用在粘贴在主基板的设计中。

+配线

传感器元件和配线,使用在传感器位置与基板分离的设计上。

+部件安装配线

应用在传感器位置与基板分离,主基板上无安装部件面积的设计。

如您需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村田制作所。

文章来源: Murata村田中国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