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滤波器 >> 国产SAW滤波器厂商介绍

国产SAW滤波器厂商介绍


品慧电子讯:从 SAW 滤波器行业来看,除了 Murata、TDK、Skyworks 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外,目前 A 股有麦捷科技、卓胜微这两家,以及未上市的无锡好达和德清华莹。相比高端的 BAW 滤波器几乎被博通、Avago 、Qorvo 等少数几家掌握量产技术外,A 股上市公司还属空白。

从国内滤波器厂商来看,在 SAW 滤波器领域比较有竞争力的当属麦捷科技、德清华莹,这两家在 SAW 滤波器领域的布局和拓展,也是基于中电五十五所和二十六所的合作。

而不久前才上市的卓胜微,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通过独立自主研发创新,完成了在滤波器产品线的突破,目前 SAW 有小批量出货。

目前,华为首款 5G 手机 Mate 20系列 和热销的 Mate 30 系列 5G 手机供应商来看,其滤波器供应商依然来自村田,这一格局或在即将发布的华为 P40 系列 5G 手机中得以改变。

据悉,麦捷科技有望为华为 P40 系列的 5G 手机射频前端模块提供 SAW 滤波器。这不同于以往无锡好达和德清华莹等滤波器厂商通过外部 ODM 渠道为华为供货滤波器,此次麦捷科技 SAW 滤波器一旦直供华为,也预示着国产 SAW 滤波器将加速向高端市场进军的步伐。

值得注意的是,麦捷科技对该传言回复称,顺应核心器件国产化趋势,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精益求精的高端电子元器件,不断寻求高端产品、高端客户和高端机型的突破机会,应客户保密性要求,不方便透露。

早在今年 5 月,麦捷科技就在互动平台表示,其 SAW 滤波器已批量出货。至 11 月,其 SAW 滤波器已导入除华为外其它终端厂商,且正在量产中,其客户包括 OPPO、TCL、中兴、联想、摩托、闻泰等,还在持续导入 vivo 和小米等终端客户。

麦捷科技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为 5.38 亿元,同比增长 25.50%;净利润为 4739 万元,同比增长 33.14%。麦捷科技表示,主营的电感和滤波器等产品下半年开始供不应求,在第三季度发货金额创历史新高,公司也在积极组织生产交付和扩充产能,为第四季度和明年的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奠定良好基础。

据国信证券报告称,麦捷科技的 SAW 滤波器目前良率 90%以上,从今年三季度开始月产 50kk 只,年底的目标产能是 1 亿只 / 月,等设备陆续到位,预计明年可以满产。

此外,麦捷科技还在互动平台对于此前计划投资 4.5 亿元用于 SAW 滤波器封装项目的相关进展进行回复。麦捷科技表示,目前此项目投资 1 亿多元,由于上游海外设备厂商延长交货期,产线建设仅完成一半以上,预计目标产能是每年 10 亿只。

在 5G 通信技术的带动下,基站建设和 5G 手机换机潮等需求加速,加之华为扶持国内供应商,加速了国产替代进程,国内滤波器厂商麦捷科技、德清华莹、无锡好达、卓胜微等或将都有可能分一杯羹。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