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86)-755-2950 0800
当前位置:品慧电子 >> 滤波器 >> 5G滤波器相关上市企业介绍

5G滤波器相关上市企业介绍


以下是滤波器专家品慧电子整理的与5G滤波器相关的上市企业,排名不分先后,本公司代理知名龙头企业的滤波器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江苏灿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占地面积65000平方米,员工1000余人,位于长江与沿海经济带交汇处——张家港保税区。公司专业生产陶瓷介质滤波器、介质波导滤波器、介质谐振器、天线、腔体滤波器等,产线覆盖从陶瓷粉料到元器件成品出厂的全过程,是全球首家量产5G介质波导滤波器的生产商,亦是元器件技术国产化进程中的领头企业。

风华高科(000636)风华高科旗下的国华新材料在陶瓷粉体研制上具备基础,进而延伸到下游的滤波器制造环节,生产的陶瓷滤波器可应用于5G基站,并为国内外知名通信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9月20日,风华高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5G陶瓷滤波器目前己大量出货供应厂商。

东山精密(002384)东山精密于2017年收购艾福电子,布局5G介质滤波器产品。艾福电子的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为无线移动通讯及卫星通讯用射频部件和模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陶瓷介质滤波器件、陶瓷介质模块、陶瓷谐振器等三大系列产品,其陶瓷介质产品基于自主研发,并拥有业内较为领先的制程技术。2018年10月,东山精密曾公告表示控股子公司艾福电子取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订单,艾福电子向华为提供5G陶瓷介质滤波器等产品,订单总金额为人民币2538.08万元。公司与通讯客户的合作紧密,通讯基站产品及陶瓷介质滤波器等产品已稳定向客户供货。

大富科技(300134)大富科技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显示在面向5G的介质产品领域,公司已经拥有从陶瓷粉末研制、制胚、成瓷、金属化到调试全流程的核心技术,同时实现了制胚、成瓷、调试等核心环节自动化设备的自主化,顺利实现了纵向一体化的垂直整合。公司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包括小型金属滤波器(包括金属腔体+金属谐振杆、金属腔体+介质谐振杆)、介质波导在内的多种5G滤波器产品,其中部分5G滤波器已经开始批量供货,部分5G滤波器处于认证或爬坡阶段。目前公司部分陶瓷介质滤波器已经开始逐步量产。

通宇通讯(002792)通宇通讯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基站天线、微波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是全球首批成功商用5G天线滤波器一体化产品的公司,5G方面的产品主要提供给爱立信、中兴、大唐等客户。此前,通宇通讯与陶瓷介质滤波器厂商江嘉科技有谈合作。目前通宇也在做5G陶瓷滤波器,2019年7月16日,通宇通讯与景德镇品安特陶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成立景德镇景通宇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陶瓷滤波器、通讯器材以及其他陶瓷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

武汉凡谷(002194)9月13日,武汉凡谷公告表示公司专注于滤波器领域近30年,在业内处于龙头地位,公司客户现已成为全球前三大移动通信主设备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的供应商。2018年年报披露前三大占比分别为49%、21%、20%。公司制定了5G陶瓷介质滤波器里程碑计划,按既定计划推进5G陶瓷介质滤波器的研发、认证、生产爬坡、量产进程。公司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规划一期项目已完成,专用厂房、生产线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后续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继续推动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规划二期项目,加快5G的产能建设,并持续进行工艺优化、自动化效率和直通率提升等生产制程管控工作。并持续进行工艺优化、自动化效率和直通率提升等生产制程管控工作。目前部分型号的陶瓷介质滤波器产品已经量产。

摩比发展(00947)8月22日,摩比发展在香港召开的2019年中期业绩会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在陶器介质滤波器有研发布局,和设备商之间有强力的联动,目前是小规模的出货,预计有规模的出货时间预计会在明年。摩比发展(00947):陶瓷介质滤波器在2020年将规模出货。

京信通信(02342)京信通信致力于保持天线与基站子系统的核心竞争力,推出多款代表行业内最高技术水准的天线产品,研发sub6G个频段的各类5G天线并实现了批量供货,同时,为更好配合5GMassiveMIMO天线的应用,京信通信在5G高频基站介质滤波器方面通过多年的研发和部署取得了显著突破。公司介质滤波器预计明年4、5月份公司会根据订单情况上产线生产,产品全部为自研。

顺络电子(002138)顺络电子在陶瓷领域具备一定积累,早期即参与5G产品预研,在终端客户的需求牵引下,2018年完成了用于5G通讯设备的介质滤波器、耦合器、LTCC滤波器等产品的原型样品研发,部分产品获得了关键性大客户的认证编码,公司陶瓷滤波器产品的推广目前正在进展当中。

春兴精工(002547)8月22日,春兴精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很早就参与5G项目的预研和产品开发,为5G基站提供腔体滤波器、陶瓷滤波器,已具备批量生产陶瓷滤波器的能力。9月16日,春兴精工开工建设总投资20亿元5G科技园,用于生产加工制造5G通信滤波器(包含陶瓷滤波器)、天线、通讯射频器件、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等,建成后可达到通讯射频器件65万件、精密铝合金结构件680万件的年产能力。总投资20亿,春兴精工5G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世嘉科技(002796)世嘉科技于2018年收购波发特,移动通信设备业务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波发特实施,主要产品包括基站天线、金属滤波器及陶瓷波导滤波器等,目前国内主要客户包括中兴通讯、爱立信、大唐移动等;国外主要客户包括日本电业等。公告显示,2019年1月,公司与全资子公司苏州波发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受让方式合计获得苏州捷频电子51%股权,7月,世嘉科技拟收购捷频电子剩余49%股权,目的是为布局陶瓷波导滤波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加码布局5G陶瓷波导滤波器产品,丰富公司滤波器产品的类别,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安洁科技(002635)8月21日,安洁科技发布公告,公司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及设立孙公司的议案》,拟向苏州威斯东山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增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设威斯东山子公司苏州威洁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威洁通讯从试产线到规模化生产,可以迅速介入5G陶瓷滤波器业务领域,分享下游产品快速增长的市场空间,公司通过对陶瓷滤波器业务为中心的5G产品的全方位整合支持,推动公司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提升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安洁科技设立孙公司,介入5G陶瓷滤波器业务材料厂商

山东国瓷(300285)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子陶瓷材料主要产品有钛酸钡、MLCC介质材料、微波介质材料、二氧化钛等。5月27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5G陶瓷介质滤波器的材料方面有布局。

生益科技(600183)生益科技是国内5G高频覆铜板龙头企业,公司现有的高频覆铜板产能袋盖是每个月6~8平方米,其子公司江苏生益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专门生产高频覆铜板,目前在试生产,达产后,一期年产能是100万平方米高频覆铜板。

高斯贝尔(002848)高斯贝尔从2008年开始研究高频微波覆铜板,到现在已有10年的技术积累,在高频微波覆铜板基材上有自主创造研发的核心技术,公司本身就是大批量生产电子产品设备的制造商,属于微波通信技术老牌企业。公司2014年计划投资建设,2015年开始建厂,在同年6月份跟工业和信息化部签订了《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合同书》,2016年公司覆铜板项目车间完成建设、设备改造和工艺试产工作。公司的高频微波覆铜板可广泛应用于GHz以上无线通信、微波组件、卫星广播&通信、军事雷达等高频通信领域。

天通股份(600330)天通股份旗下子公司天通吉成的粉末成型机可用于5G陶瓷滤波器一次性成型,并已被客户认可使用。图天通吉成S系列粉末成型机用于陶瓷滤波器成型16.宇环数控(002903)宇环数控专业从事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精密磨削与智能制造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其产品设备可用于陶瓷滤波器的磨抛处理。17.大族激光(002008)
族激光是世界主要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商之一,其激光设备产品可应用于陶瓷滤波器的银层调试和制电极。18.华工科技(000988)华工科技旗下核心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是激光设备及等离子切割设备制造商,其激光设备产品可用于陶瓷滤波器去除银层。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门推荐

    联系品慧电子
    • 电话:+86-0755-2950 0800
    • 传真:+86-0755-2973 8675
    • 微信:联系客服
    • QQ:800009589